昨天正式上映!!

Suicide Squad Poster.jpg

片長:123分鐘

導演:大衛.艾亞

類型:動作、犯罪、劇情

演員:  威爾·史密斯、傑瑞德·雷托、瑪格·羅比、傑·寇特尼、喬爾·金納曼、傑·赫南德茲、艾德瓦利·亞肯努耶-阿嘉巴傑、福原凱倫、卡拉·迪樂芬妮、亞當·畢奇與薇拉·戴維絲

早在半年之前,就不斷釋出消息,不斷地吸引越來越多人關注。果不其然,在8/3威秀影城的行動市集網路訂票,數位版到晚上都還有200個位置左右,到8/4每個場次就只剩不到50個位置

改到國賓影城,還提前2H買票,800多個位置,也只剩DBOX有比較好的位置,小魚跟女友就只好忍痛買下去,果然不該在當天才買熱門電影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.

而本片是DC漫畫宇宙擴展的第3部作品,前部是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,雖是這麼叫,但最吸引多數觀眾的,卻是蓋兒賈多特的神力女超人

本片也是有多數具強烈特色的女性角色,瘋癲的小丑女、邪惡的亞曼達、凶狠的卡塔娜、陰暗的瓊,改變男性為大部分主角的老套,尤其瑪格羅比的只要出現在螢幕,就在展現小丑女的性感、可愛,以吸引觀眾目光。

小魚簡單介紹(小心!!有些許涉及劇情):

片頭由亞曼達簡單介紹每個角色,並訴說如何利用、為何利用這些殺手、幫派份子,甚至怪咖、超人類,不得不說亞曼達這個角色能夠利用每個人各自的弱點,利誘每個人,並在計畫完成或出錯,都有最後的保險可用,即便在整座城市毀於亞曼達失控的秘密武器,也還是能找到闢護所。

亞曼達想聚集這些惡棍來做一些好事,以便在超人或下一個超人類威脅到美國的安全時,可以與其對抗。但畢竟惡棍之所以是惡棍,乃是因自身之不受控,且做事隨心所欲,就像小丑女說的:我們是惡棍,專做壞事。

為了能控制這群惡棍來執行任務,亞曼達在所有人身上植入米粒大小的炸彈,以威脅他們。

當自殺突擊隊第一次與敵人的士兵交手,整個場面都被死射驚人、不失手的射擊能力HOLD住,以及迴旋鏢隊長的粉紅獨角獸。在這群惡棍的表現下,正規士兵就只有看傻眼的份!在進入目標大樓後,小丑女大膽又神經地直接搭乘玻璃電梯直上目標所在的樓層,想當然這樣會被敵人鎖定且在電梯裡遭受攻擊,不只一般軍人看傻,連其他突擊隊成員也傻眼,正當所有人衝上目標樓層,等待電梯門打開,出來的不是敵人,是性感、像沒發生任何事一般的小丑女。在過程中,突擊隊成員算是瑞克.弗萊格上校互相取得信任感,避免了自己脖子的米粒炸彈爆炸的可能,也憑藉著所謂〝黑道(惡棍)的義氣〞協助弗萊格上校完成任務。

角色特色、設定跟顏色:

弗萊格上校:有正規軍人訓練出的技術及自殺突擊隊的小隊指揮能力。          

死射:精彩不失手射擊動作場面,使用槍枝格檔攻擊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小丑女:性感的身材(好像不對!!)、體操動作,棒球棍、及愛與恨的個人左輪手槍、招牌的大鎚子出現一會兒。

卡塔娜:封鎖靈魂的武士刀,寂寞時可供卡塔娜與被封於刀中的丈夫聊天。    

殺手鱷:長得像鱷魚般的肌膚、牙齒跟爪子,有怪力以及水中作戰的能力。

迴旋鏢隊長:高超的迴旋鏢技術,以及各式各樣的迴旋鏢,以及粉紅獨角獸。  

魅惑女巫:超暗黑的魔法,把人變為自己的手下使用。

燄魔:可以使用噴射火焰來攻擊敵人,不過EQ不高,不要讓燄魔不開心。        

繩鬼:用繩子的殺手,在電影中因迴旋鏢隊長提議而喪命。

這次的小丑由傑瑞德·雷托詮釋,與1989年傑克尼克遜充滿霸氣、狂傲的黑幫老大、或2008年希斯萊傑更加真實、瘋癲、時喜、時憂、時怒、變態的內斂、智慧型的罪犯王子,都有所不同,雖於電影出現的戲分不多,但是小丑給了我更惡、更兇狠,以及更戲謔的感覺,瘋狂、不顧一切的做事風格,令人生畏的性格,光是想到要與他交談,就要十分小心,而且讓人背脊發涼地認同一個事實,就是不聽話的孩子,一定會被小丑修理一頓。我之前有看過報導說拍攝現場有專業心理醫師,我想傑瑞德.雷托的用量應該很大。

至於電影明快的節奏搭上由英國奧斯卡獎得主作曲家史蒂文·普賴斯專門為電影製作的音樂地進行,相當順暢且只想像死射的射擊、小丑女的瘋癲一樣,不想停下來。各角色的過去、性格跟目的等,都以較重點式的擷取出來,在如此多個不同角色的情況下,如此一來,保持了電影的節奏順暢,但小魚覺得可能是惡裩初登場的關係,只有介紹而沒有較多情感上的建立或移轉等,例如小丑與小丑女間的愛恨,死射如此痛恨蝙蝠俠等,都較為簡述。不過因為整部電影節奏明快,劇情不拖泥帶水,加上角色鮮明又有趣,令人想再多看123分鐘~~

   

期待新的蝙蝠俠裡有小丑出現!最好也有小丑女~~呵呵~~

個人評分:

劇情設計:9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拍攝技術:85

節奏順暢:9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視覺美術:95

畫面剪接:9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影音樂:10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場景設計:8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樂程度:95

演員表現:9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市場喜愛:95

個人喜愛:9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整體評價:90

 

不過弗萊格竟然把大型炸彈就這樣丟在地鐵站?也太恐怖了吧!

不管怎樣,還是分享吧!我們永遠感謝您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